close

得這張照片嗎?

wall lover 003

圖/在 well's lover Wenny 有稍微提到的洋裝

 

我呢,喜歡在復古二手商店尋找一些特別的東西,這件就是其中一件,是在澳洲的一間vintage shop找到的,

就是像台灣的古著店,不過有一點不同的是他們的型態分得更細,有以戲劇、主題性、各類綜合到禮服鞋子或是以二手為主的各種物品,

除了服飾以外像是傢俱、燈具、碗盤之類等等...

 

有些店家是為了古著而專門賣著復古的洋裝甚至特別製作一系列的復古樣式,一樣可以找到很多不錯的,

但是跟那種真的復古商店感覺還是不同。那種店沒有設定特色,看起來有一點點亂,玲瑯滿目,

就像挖寶一樣,而且價格便宜。

467017-201104-34.jpg

pic/ Retro and Vintage Shopping Tour by Eventfinda Australia Pty Ltd

 

話說回來,Wenny非常喜歡 textile desgin,很容易被各類編織或是印刷的圖形所吸引。

這件洋裝很適合在秋天的時候穿,可以配上靴子,吹著微涼的風享受著落葉。(哈哈自己很有畫面)

如果再冷一點就像第一張圖片可以配上寬鬆的毛衣,優雅中又帶點隨性,穿平底踝靴也行。

(Wenny個人喜歡平底踝靴好穿簡單又好搭,很適合活動或是會用髒鞋子之類的工作,像之前我在學校都要做很多東西進鐵木工作室或是陶藝跟印刷工作室都很適合喔!)

_p_.jpg

圖/ studio project 戶外取點工作中_my site project

 

不同的髮型也會改變一些服裝的氛圍,換個髮型或許會帶給你穿這服裝的氣息。

從很早以前,很多人都會覺得我穿衣服很怪或是混搭的很妙或是喜歡跟自己年齡不符的服裝樣式,

但我始終都只是笑笑的,也不會因此而難過喔,因為我很清楚我自己想要呈現的自己是什麼,

自己穿起來覺得舒服最重要喔:)

然後呢,對我來說在那穿搭中的平衡,我都是習慣觀察那顏色跟細節的呼應而不是從衣服本身的樣式來決定,

就好像有那麼一種感覺,Wenny無法用言語敘述,嘻嘻。

這突然讓我想到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電影中,畫家問:你覺得雲是什麼顏色?那女生說:白色(其實我也是這樣想在當時)。

但他說,就算是白雲,其中還是夾雜許多色調,而這也是在作畫中調色的重要性。

之後自己在某堂畫畫課之後,才深深的經驗這一切,覺得很奇妙,雙眼看出去的世界,你會注重的細節好像又不同了。

哇~自己感嘆著!原來這麼不同!:)

 

其實,Wenny想說的是偶而能跳脫另一種形式去尋找自己,並且用open的心去接受自己所喜愛的,

最簡單的從日常生活中,不需要言語表達,

用服裝來敘述自己,

而那也是一種表達自己最直接的方式。

 

相信大家也都有自己對美的概念,那就勇敢地表達吧!

arrow
arrow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